蕤宾二十一

我蛮夷也!主页封面是凯西太太的羊祜

君王问卷(司马炎)

*还是以前写的,整理硬盘时翻出来抖抖灰

*原问卷来源忘记了(......)


1. 您的称号及全名?您的头衔是皇帝/女皇还是国王/女王?

司马炎,字安世。

从魏咸熙二年八月辛卯日到十二月丙寅日是晋王,那以后就是晋帝了,后世人一般叫晋武帝。


2. 描述一下自己的国家吧。

虽然有人说我的国家在那时是个“叔世”,但不管怎么样至少是结束了一个时代——你们称之为“三国”的时代。


3. 您是篡位者还是继承者?如果是篡位者,您为什么篡位?如果是继承者,您对如何看待自己继承的王位?

后世人了解我的时候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吧(笑),确实,是篡位者,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也可以说是继承者,毕竟我父亲已经称晋王加九锡,(作为一个位极人臣者)能做的事情基本都做过了。


4. 您当下对自己的国家有什么计划吗?

当下?我都挂了将近一千八百年了)


5. 您觉得作为君王最大的阻碍是?

不管是谁都喜欢没事怼我几句。


6. 您希望自己的国家在您的统治下变成什么样子?

海内一统,四海承平。


7. 让子民怕您,让子民爱您,您认为哪个更重要?

我会选第二个。

实际上大家好像也不怎么怕我……


8. 您如何理解正义?

自己所坚信是正确的东西。


9. 您认为什么是君王?君王最重要的是什么?您做到了吗?

执掌最高权力的人,但很多时候也是身不由己的。

我觉得作为一个君王,最重要的就是广纳谏言吧,虽然说实话我自己最后没做到这一点……


10. 您认为什么样的君王是理想的君王?您是这个理想的君王吗?

像汉宣帝那样的,本身既是贤君,又有得力的大臣辅佐。

我也想我是啊(无奈笑),不过我觉得我不是,有时候我会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
11. 您认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君王?

至少不是那么差吧?


12. 您会因为您下达的命令涉及到死亡(比如战争和死刑)而感到愧疚吗?

平常我会认真考虑是否要下达这样的命令,但到气头上,就考虑不到那么多了。

至于愧疚……说实话,这个似乎从来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,因为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。


13. 您如何看待战争?在您执政期间是否有爆发过战争?

为了达成某个目的而必须采取的手段。

很多,不过你们印象最深的肯定是平吴战争。


14. 战争对您或者您的国家造成了怎样的影响?

自汉末以来四分五裂的国家再次统一,那时我感觉真正属于我统治的时代到来了。


15. 当无法战胜的敌人军队到来时,您会投降吗?如果不会,您会怎么做?

如果你是说秃发树机能的话,为什么要投降?征发一批勇猛秀异之人去给雍凉叛军猛烈一击。


16. 您拥有信仰吗?您如何看待宗教?

如果说是宗教信仰的话,那是没有的。

只要不妨碍到统治,我还是非常愿意有宗教的存在的。


17. 你信神吗?您如何看待神或者其他的大能者?

……看情况?

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神是人们眼中天意的化身。


18. 您的领地内有异族吗?您如何看待国内的异族(如兽人、精灵)?

有。

不过这个兽人还有精灵是什么???大晋的异族人也是两只眼一个鼻子,而且他们的首领也和我们一样熟悉汉家典籍,我不太愿意用“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”这样的刻版印象去揣摩他们。


19. 您的领地内有施法者吗?您如何看待国内的施法者?

是说我吗?(听了解释之后)确实有,每隔一段时间就能听到类似的传言,不过对于这种事情,嗯,信或不信,看情况。


20.  您是否拥有配偶?您如何看待自己的婚姻,不管您是否已经成家?

……有。很多,咳。

第一次婚姻基本是出于父母的意志,不得不说琼芝真的很爱她的孩子。

第二次就是我自己做的决定了,我当时并没有预料到这最后会害了她。


21.  您是否拥有爱人?TA是您当前的配偶吗?您如何看待爱情?

……有的。

不是。

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可以跳过吗?


22.  您是否拥有子嗣?如果有,您有几个子嗣?儿子还是女儿?

有。

三、四十个吧。儿子女儿都有。


23.  您如何看待王位继承人的教育问题?您会挑选什么样的继承人?

我已经尽力了,真的,不管你们相不相信。

也许你们有人会觉得我中意沙门是为了给太子稳固储君地位,但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孩子,只可惜不能跳过太子直接立他为继承人。


24.  目前有人正在争夺您的王位吗?TA是谁?您准备如何处理TA?

应该说是以前吧?他一直在和我竞争啊……甚至到我立了太子之后。但他毕竟还是我的弟弟,我仅剩的同胞弟弟了,我希望他能自己放手。


25.  目前有人正在觊觎您的国土吗?TA是谁?您准备如何处理TA?

有。还没有归顺的异族。

世上只有两种异族,归顺的和还没有归顺的。


26.  是否有人会歌颂您?如果有,他们是谁,为什么而歌颂?

我活着的时候有很多(笑)。

这种问题说起来太奇怪了,我还是不回答了吧……


27.  是否有人会诅咒您?如果有,他们是谁,为什么而诅咒?

我希望没有。


28.  您享受您的地位吗?

很享受。

你来体会一下就知道了。


29.  您爱您的国家吗?

当然。


30.  最后随便对谁说两句吧。

(想了想)有一件事朕忍很久了,某些人炫富的时候都不考虑一下我的面子吗!


附加题:

1. 您的梦里有什么?

年少时的一些事(笑)。


2. 如果不是君王,您觉得您会去做什么?

假如伯父多活几年,这个假设也许就会成真了……那我大概会被封个诸侯王,然后平淡无奇地过完这一生吧。


3. 如果有一天您被推翻了,但您还活着,您会怎样做?

呃,郁闷到死?


4. 接上问,您会如何看待推翻您的人?

把朕的皇位还回来啊!


5. 如果有,您如何看待巫术和通灵术?

用来寻求心理安慰的东西。


6. 如果有一个神秘人可以使您永生,条件是献出您的挚爱,您会答应吗?

不会。我不想永生。

不过能不能再让我活久一点?


7. 同样的条件,如果这个神秘人承诺您的国家永不衰亡呢?

自古及今,未有不亡之国(笑)。所以我不相信这种事会实现。


8. 作为君王,您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做的最大一件事是什么?

……逼桃符就藩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