蕤宾二十一

我蛮夷也!主页封面是凯西太太的羊祜

历史本命15题(王珣)

*我又又来了!这次是瓜独自出镜


1.当年和现在

东亭侯的封邑虽然偏远,但未见得不是好地方。据说产珍珠。

现在说起禁脔和大手笔的时候还会想到他吗。

我的快递收件人填的是王法护,然后:

“王护法是吗?”


2.我梦见

仍然没有。


3.一张照片

某度百科词条里的画像,为什么给他画了个弓???而且看起来颇为敦实。


4.“事实应该不是这样的”

王珣,字元琳,琅琊临沂人也。

不,他就是个南方人。


5.故居(或陵墓)

虎丘山小别墅的遗址……(不是)听说门票要60大洋,我望而叹兴。


6.一闪而过的ta的名字

王(因为无法显示)黑框框。

现在有个音乐教授和他重名。在浏览器里搜他会搜出古筝曲来。

补充∶

7.历史课本

离开文科教育很久的人表示历史课学了啥早就还给老师了。(继续复读)

“他和王羲之是啥关系?”


8.被电视剧雷到了

我相信不会有一部剧枪到他的。


9.如何评价

“我又何必共傻x沉浮。”(皇帝暴毙啦,而你还没来得及接受顾命!)


10.错觉

看着《伯远帖》,我以为写字的是一个身高一米八的猛汉。


11.无法到达的距离

是我不懂你们门阀的爱恨情仇(棒读)。


12.如果

没有if线。

如果非要假设一下的话,那就让他在活着的时候知道谢琰战死的消息吧。


13.又是一年……

2019年10月21日之后,放高利贷有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(滑稽)。


14.“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死人”

我很想说是因为他经历的一些事投射到当下,非常具有现实意义。但其实就是因为狗血。


15.无可奈何

你们敢不cue他矮吗???

评论(12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