蕤宾二十一

我蛮夷也!主页封面是凯西太太的羊祜

风月景山水,专治文盲

谢庄去给孩子上户口,人家指着他写的“谢飏”念:谢biao。


谢庄(微笑):是“舟遥遥以轻飏”的yang啊……


登记户口的狂翻输入法:您下次可以挑一个简单点的字吗?


几年之后他又来了,窗口里坐着的还是上次那位办事员,一看他就想起来了:呦,您就是管自己儿子叫谢飙的那位?


谢庄强行微笑:是飏,是飏……然后递上这次选好的名字。


办事员字正腔圆地念:谢chu。


谢庄脸上的表情快裂开了:是“月朏星堕”的……


办事员翻了个白眼:您不要再念诗了,我赌五毛钱将来这个名字一定会不停地被人念错的。


谢庄:不,我就要用这个字。这是我对自然风光的执念。


办事员:……所以这字到底念啥???


然后……谢庄给他的第三个儿子登记户口的时候,上一位被他折磨得很惨的办事员已经退休了,接任的是个小年轻,看起来像个文化人,一下子就念对了这次的名字。


“您知道我这一代,见识了各种各样的hao……”


谢庄:……这样啊,哈哈哈。


第四个儿子……办事员抬起头看着他,就像看到蒙娜丽莎从画里走下来一样:原来您就是前辈讲的那位生僻字大佬!


然后虚心提问:这个字念什么?


第五个……办事员犹豫了一下,还是念了出来:jian?


谢庄已经足够波澜不惊了:是yue。


办事员一边敲键盘一边嘟囔:为什么水字旁的字会念月啊!


文盲发言:我真的觉得义洁和二宝的名字长得好像啊(……)

评论(7)

热度(11)